XG08钢板,XG08是哪个厂家的?

舞阳钢铁郑州直销处:

热镀锌时盛装锌液的容器称为镀锌锅。国内现有的热镀锌锅一般采用厚的08F或05F等优质低碳钢板焊接而成。钢种牌号有“XG08”、“WKS”、“WDT0b”和德国进口钢板材料。

XG08钢板其最大的特点是:材料的化学成分中C、Si、Mn、P、S含量较低,如C<0.08,Si≤0.03,能有效地抗锌的腐蚀。    

但是,由于熔融的锌液对于钢铁材料有很强的腐蚀性,使得容器的使用寿命很短。一般来说,国产的热镀锌锅的使用寿命都在3个月~2年。  

钢带中各元素对镀锌的影响

  1. 碳:含碳量愈高,铁——锌扩散反应愈强烈,铁损失愈大,合金层增厚粘附性变坏。一般用0.05~0.15的低碳钢。   

  2. 硅:硅含量高会使合金层增厚,形成灰色镀层,影响粘附力。一般硅含量小于0.07%的沸腾钢和铝镇静钢作镀锌基板。   

3)铜:钢基中铜可减慢酸洗速度,但对热镀锌无坏的影响,同时可提高耐腐蚀性,当制造特殊用途的耐腐蚀镀锌板时,往往选用含铜量为0.2~0.3%的钢种。  

4)钛:钢基中含有0.2%的钛对镀锌产生重要的作用,钛是生产低合金高强度镀锌板的主要添加元素,在钢中以TiC和TiN存在防老化有重要的作用。   

5)锰、硫、磷、硫含量对锌层结构影响很小,但磷含量在0.15%左右,锌层出现无光泽斑点,粘附性变坏。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6216177 | Powered by LOFTER